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院与区消防救援支队、公安武清分局、区法院、区司法局建立消防安全领域协作配合机制
时间:2024-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形成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工作合力,近日,我院与区消防救援支队、公安武清分局、区法院、区司法局共同召开以“共融、共建、共创、共赢,凝聚政法合力,助推消防救援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安全领域协作座谈会。

会上,消防支队等与会单位介绍了当前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执法现状及同政法机关协作配合等工作情况,我院第五检察部就消防领域行刑衔接、公益诉讼等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下一步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助力解决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充分研讨。

随后,在区委政法委统筹推进下,参会单位联合签订了《关于建立消防安全领域政法机关和消防部门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意见》涵盖了灭火救援、火灾调查、案件移交、调查取证、非诉执行、公益诉讼、联合培训、案例指导等13项协作内容,以务实举措,推动消防安全领域多方协作向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推动《意见》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凝聚维护消防安全领域合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