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聚合力,普法宣讲促发展
时间:2024-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2日,我院办公室党支部会同综合业务部、第五检察部党支部联合中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天津有限公司武清分公司党总支共同开展 “常见违法犯罪行为的认识和预防”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围绕危险驾驶罪、职务侵占罪等刑法常见罪名以及民法典中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常见纠纷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检察官还结合办案实际和典型案例,对涉企业安全生产的罪名进行了重点解读,引导企业经营者和员工树立法治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



参会同志表示,此次法治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企业强化风险管理、提高员工法治素养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贯彻“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工作理念,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