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企齐聚话“新城”未来,能动履职助民企发展
时间:2024-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和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落实区委“3+1+1”工作思路和天津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229,我院联合区工商联、京津产业新城管委会、武清开发区总公司在京津产业新城举办检察官和民营企业家共话京津产业新城发展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李红梅,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楠,京津产业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书月,武清开发区党委副书记赵品江等同志出席,民营企业家代表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特变电工六中心一基地总部建设现场。



随后,李红梅、马楠、张书月和赵品江共同为武清区人民检察院服务京津产业新城工作站揭牌。



张书月详细解读了京津产业新城发展规划和政策。



区检察院以服务企业发展,营造法治营商环境为题进行宣讲。检察官与企业家针对京津产业新城发展、企业经营中的合规管理、法律风险防范等问题进行亲切交流。





赵品江表示,区检察院和区工商联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发展,积极主动优化营商环境,用法治力量服务保障京津产业新城在发展快车道上提质增效。我们一定畅通联络渠道,做好供需对接,向企业广泛宣传,收集需求信息做实做细服务,为武清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马楠表示,区检察院将继续依法能动履职,积极开展溯源治理,坚持对各类市场主体、各类所有制企业依法平等保护。充分发挥凯歌检察工作室的作用,形成检企共建新机制,帮助企业预防法律风险,助力平稳健康发展,真正让企业、企业家感受到检察之为。



李红梅表示,此次活动是区检察院倡议的务实之举、创新之策,区工商联和各基层商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面深化与检察机关的交流合作,精准对接企业司法需求,合力推进各项法律服务落地落实,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为推动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我院将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等各项职能,为各类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