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送教下基层】以高水平管理促高质效办案
时间:2024-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全市检察长会议部署要求,加强检察业务管理,以高水平管理促进高质效办案,我院特邀市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业务骨干送教下基层,为全院干警开展案管业务专题培训。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楠,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白春安参加培训。



李志强同志以《案卡填录及新修订指标情况简析》为题向大家授课。授课紧密结合高检院数据核查通报和我院具体情况,紧紧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对最高检新修订的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照指标修订前后的变化,深入阐明了修改的背景和修改后指标的具体含义。



马维娜同志以《流程管理工作概述》为题,围绕我院在法律文书公开、内部法律监督线索移送、流程监控等方面的短板弱项,逐项剖析讲解。既指出问题、分析原因,又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强调综合业务部要与各业务部门加强协作配合,正确处理好自我管理与其他管理、管案与管人的关系,真正推动案管业务从诊病式治病式模式转变。



白春安表示,本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全院干警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对授课内容认真学习领会。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树牢正确政绩观,结合工作短板弱项,以时不我待的劲头部署好下一阶段工作。综合业务部要做好服务保障,强化案件评查和监督结果运用,与业务部门协同发力,促进高质效办案。



马楠表示,培训不能只是雨过地皮湿,而要真正起作用、见成效,重在深刻领悟、狠抓落实。一要严格检察管理,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二要进一步压实业务部门和检察官的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和规范意识。三要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进一步提升案件管理的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加大流程监控力度,切实以高水平管理促进高质效办案。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精辟透彻,在今后工作中将会做好基础性工作,筑牢数据之基,遵循新理念、新思路,以高质效履职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