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政协检察同发力,共同监督护发展
时间:2024-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以监督促治理”工作质效,有效拓展政协民主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广度和深度,3月14日,区政协和我院组织召开“推动民主监督与法律监督协同发力”专题协商暨政协委员学习座谈会。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庆国,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楠出席会议。



会前,各位政协委员参观了我院“检花郑美丽”团队工作室和“凯歌”检察工作室,听取了亮点工作介绍




马楠对区政协和各位政协委员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向与会委员汇报了我院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规划。马楠表示,区检察院将自觉接受政协监督,着力将委员们的支持肯定和意见建议转化为工作动力,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实”的作风不断创造新的更优业绩,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各位政协委员分别发言,为新时期检察工作开展以及加强与区政协协同发力献计献策。



孟庆国对区检察院在主动服务大局和打造特色品牌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区检察院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紧密围绕区委“3+1+1”工作思路,以更有力检察举措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监督质效,不断优化政协民主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协同方法和实践路径,探索搭建协同监督平台,以高质效监督护航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